【爱客】【全员】天黑请闭眼

第一章

 

“我说……谁能给我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叫兽拍了拍面前看起来不是很结实的桌子,又抚了抚额,一脸迷惑。

 

不止他一人搞不清情况,围坐在桌边的其余九人也是面面相觑。

 

十张桌子桌角相对大致围成了一个圈,十个人分别坐在十张桌子的后面,而在他们的身后,站着十个不动也不说话的黑衣人。

 

至尊玉装作不经意的回头瞟了一眼身后的黑衣人,此人十分高大,穿着黑色的西装,戴着大墨镜,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

 

大家默契的沉默着,突然由头顶传来的机械女音打破了宁静。

 

“欢迎大家参与本次的‘杀人游戏’,”刻板平正的女音混着“滋啦滋啦”的电流音,传到众人的耳朵里,带着让人后背发凉的寒意。

 

“谁参与啦??”柯达不服的大喊了一声,“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不好?!我是谁我在哪到底要干什么谁能给我解释一下!”

 

混着电音的女声似乎笑了一下,本应甜美的声音被撕扯着听不出原声,“接下来我会为游戏的所有参与者,也就是此时坐在桌边的十个人,讲解游戏规则。我所说的话只会讲一遍,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听清楚。”

 

穿着卫衣仍感到有些冷的老湿立马举起了手,“我能不能退出游戏?或者弃权?你们这场地太破了好冷!我想回家……”

 

“当然可以弃权啦,”头顶的女声十分轻快地回答:“不过那只能代表你输了哦~不仅不能回家,还会被惩罚哦。我保证你不会想知道你会被怎样惩罚的。”

 

“所以,各位,你们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活到最后,取得胜利。”

 

弥漫在众人之间的空气似乎突然凝结了起来,本来随意瘫坐着的几个人也全都不约而同的立起了身体,阴霾笼罩上每个人的脸。

 

这几个人平时也都是爱玩些游戏的,杀人游戏也不是没有听过,只不过在这样诡异的气氛里,听着陌生的声音说着“活到最后”这四个字,就让人不由自主产生些不太好的联想。

 

小爱拍了拍自己的头,强迫自己放轻松笑了一下,嘲笑自己太过跑偏的思维,毕竟这是文明世界民主社会,不可能会有大逃杀类电影里的桥段的。

 

不过也没法太放松就是了,小爱抬起头看了看周围的朋友,由自己开始,顺时针数下去,分别是:白客,叫兽,葛布,至尊玉,子墨,孔连顺,柯达,本煜,老湿。眼神扫了一圈,除了神经太大条的白客和孔连顺还是一副迷茫的表情以外,其他人应该都察觉到了异常,拧着眉头在思考着什么。

 

“活到最后,取得胜利”?小爱在心里翻来覆去想这八个字,真人版杀人游戏吗?那么她所说的惩罚,又会是什么呢?

 

稍稍沉寂了一会儿的女声又响起来:“首先,我介绍一下这个游戏,想必在参与者中有人玩过,是杀人游戏中叫做‘天黑请闭眼’的一类。你们现在穿的卫衣,都是一摸一样的腹部横着一个大口袋的款式,你们应该发现了,里面有一张卡片,那是你们的身份卡。在你们看完自己的身份之后,写着身份的纸条就会被回收,只留下装有特殊装置的卡片。所以你们没有办法真正的坦诚自己的身份。现在我告诉你们,十个人中间,有两个警察,两个杀手,六个平民。”

 

“每一轮分为一个白天和一个晚上。夜晚持续时间为三十分钟,夜晚时你们会被蒙上眼睛,带到这栋大楼的五层中的随机地点,白天持续时间依照你们讨论和投票时间而定,白天时你们会被带回桌子旁进行发言和投票。夜晚时大楼里所有的电灯都会关闭,你们能依靠的光源只有月光和将会发给你们的小型手电筒。”

 

     听到这话,十个人都抬头望着头顶,中间是一个璀璨华丽的吊灯,但是目光所及只能看到二楼,一楼二楼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空洞,吊灯从二楼的天花板上垂下来,而二楼之上,不知道还有几层。

 

这时他们也发现了二楼吊灯旁边,安装着两个外放音箱,给他们讲解规则的女声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游戏规则,杀手在夜晚可以随意杀死一个玩家,警察可以在夜晚随意验证一个玩家的真实身份。两个杀手之间以及两个警察之间可以交流但是每个人取得的信息不会共享。而平民必须在夜晚保护好自己,并尽可能的帮助警察。”

 

“那杀手应该怎样杀人?警察又该如果得知自己验人的结果?”一直认真听着规则的小爱提问道。

 

“一会儿会发给每个人一套对讲装置,可以调两个频道。一是法官频道,会一直播放由我讲解的游戏规则的录音。还有一个是队伍频道,即杀手之间,警察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平民的队伍频道则是完全没有作用的。在对讲机上,会有一个特殊按钮,杀手杀人时需要触碰游戏玩家的身份卡,并按下对讲机上该玩家的编号,并按下特殊按钮,我会立刻得知被杀玩家并且通知你们身边的黑衣人,该玩家会立刻出局。而警察也是同理,触碰玩家的身份卡,按下对讲机上该玩家的编号,并按下特殊按钮,我将会在警察的法官频道通知他该玩家的真实身份,请保护好各位的身份卡,里面的特殊装置被破坏了的话游戏就无法顺利进行下去了哦~”

 

子墨拨弄了下头发,不屑的“嘁”了一声,声音不大但是很清晰的说着:“并没有人想参与这个游戏好吗?戏太多了哦法官大人~”

 

讲解规则的女声对子墨的说法置之不理,继续说道“现在我要公布每个人的身份编号,请记好自己的编号,也请警察和杀手记好其他人的编号。”

 

“一号,小爱;二号,叫兽;三号,至尊玉;四号,本煜;五号,子墨;六号,白客;七号,葛布;八号,孔连顺;九号,老湿;十号,柯达。白天的发言环节也请按照这个顺序来发表自己的想法。”

 

“接下来是发言和投票环节的细节。在发言环节里,你可以表达自己所有的想法,并根据夜晚的种种迹象推断出杀手,并在接下来的投票环节让尽可能多的玩家相信你的判断,将嫌疑最大的玩家杀死。”

 

本来安静专注的几个人突然间窃窃私语了起来,也许是觉得这样的环节太过残忍了,早就知道规则的小爱还算平静,不过也是不太愿意去想发言和投票的环节可能发生的事情,他们真的会互相怀疑或者一致去票死某个人吗?想到这里,他不禁用眼角余光瞟了瞟白客。

 

一直懒散趴着的白客伸了伸懒腰,端正的坐了起来,提问道:“那怎样才算是取得胜利?”

 

小爱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白客,后者眼睛下方有着淡淡的青色,最近一直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疲惫不堪,此时他虽然面色平静,小爱却能发现他似乎有些跃跃欲试。

 

“所有警察死亡,即杀手阵营获胜。所有杀手死亡,即警察阵营获胜。在此之外,警察和平民是同一阵营的,所以为了公平起见,平民人数剩余三分之一以下,也算是杀手阵营获胜。”

 

小爱捏了捏拳头,既然白客对这个游戏产生了兴趣,那么就陪他好好玩吧,只不过是个游戏罢了。

 

“还有一些细节,如果夜晚没有玩家死亡,则同一轮内白天取消投票环节。那么,还有什么问题吗?”

 

大家互相看了看,都没再提出什么问题。

 

头顶的女声沉默了一会,再次强调了一遍:“这栋大楼一共五层,结构需要你们自己去调查,被带到随机地点之后看过自己的身份后,纸条就将被黑衣人回收。你们随身携带的手电筒照射范围大约五米,请各位谨慎使用。”

 

平时都很闹腾的几个人破天荒的没有说什么,这是一场智力游戏,等待他们的是朋友间对决,是彼此的怀疑,还有不知会怎样的惩罚,想到这里,所有人心里都有些许的沉重,这已经不再是一场简单的游戏,而是是一场严肃的战争。

 

如果这是避免不了的战争,那么就必须全力以赴。

 

“浩哥……”白客小小声的叫了声身边的小爱,小爱听到后回了他一个安慰的微笑。

 

至尊玉似乎是被此时的气氛唬住了,四周看了看,低声念叨了句:“有点可怕啊喂!”

 

其中唯一的女孩子葛布流露出恐惧的神色:“我有点怕黑……”

 

各人身后的黑衣人终于行动了起来,将十个人的眼睛蒙住,带向了不同的地点。

 

几分钟后,吊灯旁以及各处角落里的音响传来了冰冷刻板的混着电流的机械女声。

 

“天黑请闭眼。”

 

 

 

——TBC——

有没有后续谁知道呢、、、lo主脑袋有坑还是个逻辑废文笔废的理科生- -很萌爱客呀所以自娱自乐一下、、、bug什么的可以提出来我要是实在圆不过来就算了(lo主就是这么废、、)所有的OOC都属于我!!!

评论 ( 19 )
热度 ( 21 )

© 里世界妄想废人 | Powered by LOFTER